奔跑点亮希望 | 第二十三届希望马拉松—河南行在郑州开跑!

2021年10月23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图片

大河网讯 10月22日,第二十三届希望马拉松——河南行在郑州之林公园鸣笛开跑。社会各界人士500余人,用奔跑点亮希望,用脚步传递爱心,为中国癌症基金会募集善款,用于癌症防治研究和贫困癌症患者的救助。

本次活动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和河南省癌症中心、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癌症基金会共同举办。采取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肿瘤医院同步联动,以“奔跑点亮希望”为主题,弘扬全民健身精神,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鼓舞癌症患者,支持癌症防治研究事业。

图片

上午9时,如意雕像前,医院职工代表、爱心企业团体代表、抗癌明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500余人因爱汇聚。

图片

国家癌症中心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付凤环,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郝宝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雷志章,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省体育局机关委员会专职副书记、奥运冠军孙甜甜,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功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

省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勇主持活动

图片

张建功向参加义跑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说,作为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主体单位,河南省肿瘤医院尽最大努力让患者享受最优方案、最新技术、最好药物,最大限度让患者生活得无痛苦、有尊严、高质量。医院积极构建全省肿瘤防控体系,主动承担早诊早治、两癌筛查等全国重大项目,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主动预防癌症,有效降低癌症的发病率、死亡率,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张建功表示,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期待通过今天的活动,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跑赢健康事业马拉松;关心关爱癌症患者,关心支持癌症防治事业,奉献一份爱心,凝聚磅礴力量,构筑健康长城。

图片

国家癌症中心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付凤环表示,抗癌斗争是全人类的一场“马拉松”,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防癌事业,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今年的希望马拉松坚持全国联动,17个地区继续实施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让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希望马拉松的行列,用奔跑点亮希望,为癌症患者祈福,为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助力。相信随着更多人的参与,这股充满爱与信念的力量将不断发展壮大。衷心希望社会各界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国癌症防治事业。祝愿中国肿瘤防治研究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展,祝福癌症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图片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郝宝林在致辞中说,癌症防治是健康中原战略的重要一环。河南省把癌症防治行动作为健康中原行动的重大专项之一,以省肿瘤医院、省癌症中心为依托,积极推动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下一步,我们要以奋勇争先的姿态,深入实施癌症防治行动,努力建设上下联动、覆盖全省的肿瘤防治体系,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癌症防治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为亿万中原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上午9时30分,现场嘉宾鸣响汽笛,在奥运冠军孙甜甜领跑下,身着红色和蓝色爱心服装的爱心人士一起冲出起跑线,为爱奔跑。

图片

活动期间,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共计捐助善款近50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贫困癌症患者和癌症防治研究事业。

图片

活动现场,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抗癌达人,他们身姿矫健,神采飞扬,互相鼓劲,跑完全程。

图片

今年64岁的刘翎女士,是一名与卵巢癌斗争了整整20年的抗癌明星,也是志愿中国“抗癌明星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河南省生命关怀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谈起参加义跑的初衷,她说:“在河南省生命关怀协会里,有许多像我一样的抗癌明星,我们希望更多的癌症患者从我们身上获取力量和希望,树立信心,积极乐观,科学治疗,战胜癌症。”她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共赢健康生活;奔跑起来,跑出健康风采!(王文龙 常榕)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