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要求参加北京冬奥运动员打疫苗

2021年10月23日10:28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宋嘉】据美国《明星论坛报》21日报道,美国奥委会日前表示,中国方面对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接种疫苗的要求比美国奥委会日前发布的规定更加严格,参赛者必须完全接种疫苗,很少有例外。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加拿大奥委会也要求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必须接种疫苗,虽然国际奥委会没有要求运动员接种新冠疫苗。

  报道称,美国奥委会上月宣布,自11月1日起,所有使用国家训练中心及其他奥委会设施的工作人员、运动员和相关人员全部接种疫苗,包括将参加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美国代表团全体成员。在本周早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奥委会首席医疗官乔纳森·芬诺夫博士说,中国的授权更加严格。美方的规定允许“医疗和宗教豁免”,而北京冬奥会将只允许“合理的医疗豁免”。“如果运动员没有获得北京的医疗豁免,且选择不接种疫苗,他们将无法进入中国。如果他们因为过敏或其他一些禁忌征而获得豁免,他们必须经过 21 天的隔离。”芬诺夫博士说,“这是充满挑战的时期。但我们和中国已经实施的疫苗政策将使奥运会尽可能安全。”《明星论坛报》称,在夏季的东京奥运会上,美国奥委会表示其 83% 的运动员接种了疫苗,但仍有几个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CNN称,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加拿大代表队没有发生新冠阳性病例,加拿大奥委会希望复制这一成功经验,要求所有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工作人员在10 月 30 日之前完全接种疫苗。加拿大奥委会首席执行官舒梅克说,“我们希望为北京做同样的事情”,“一个完全接种疫苗的团队遵循健全的卫生和物理距离协议是最佳方式”。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