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遇美好河南】网友“yu公子”:如今的沙澧河堤,既有良辰美景又有文化气息

2021年10月23日12:0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这些年,我们河南人见证了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目睹了老家河南的美丽嬗变,身边的美好越来越多!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之前,2021年10月18日,大河网互动社区眼遇大河发布互动帖【喜迎党代会 眼遇美好河南】,邀请网友互动。不少网友发帖子、发图片,甚至发来视频,聊河南变化、谈美好未来。我们选择几篇,予以刊发。

大河网讯(记者 赵地 视频/王君艺)眼遇大河网友“yu公子”在眼遇大河发帖说,作为一个喝沙澧河水长大的孩子,对这两条河流有着格外深厚的感情。过去十多年间河堤翻天覆地的大变化:河堤的道路从杂草丛生、泥泞不堪的土路,到道路两旁树木林立、百花盛开的柏油路;河堤旁的臭水沟,也经过绿化成了如今碧波荡漾、生机盎然的荷花池。如今的沙澧河两岸,游人如织,处处充满了欢声笑语。

红彤彤的火烧云 郭晓文/摄

夜色下静静流淌的沙河 郭晓文/摄

依河而生的渔民 郭晓文/摄

期待更多的朋友来中原水城打卡

yu公子说,沙澧河风景区依托沙、澧两河而建,总面积86平方公里,被授予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漯河市政府在沙澧河两岸建设了文化馆、智慧书屋,免费为市民提供各类服务。如今的河堤,既有良辰美景、又有浓厚的文化气息,是值得打卡的好去处。希望未来5年,国家更富强,环境更优美,人民生活更幸福。>>进入眼遇大河 查看网友原帖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