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空港型物流枢纽标杆企业落户河南

2021年10月23日12: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通讯员 刘素利)10月22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联合推进会在湖北宜昌召开。会上发布了首批9家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运营主体标杆企业,河南省机场集团荣获唯一一个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运营标杆企业。

  为面向未来构建布局我国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国家发改委积极推动国家骨干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会同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了《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在全国选取127个具备一定条件的城市,布局建设212个国家物流枢纽。此次评选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贯彻落实《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对物流枢纽进行动态检测和定期评价,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枢纽建设运营经验,示范带动枢纽建设质量和运营水平提升,促进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所开展的重要工作。

 评选历时近三个月,经国家物流枢纽运营企业申报、省级发改委和枢纽承载城市人民政府审核、联盟专家评审、国家发改委审核认定、网站公示等程序,从目前的45个国家物流枢纽当中,评选出了9个标杆企业,其中7个建设运营主体企业、2个网络运营企业,河南省机场集团榜上有名。

会上,多位与会专家围绕智慧物流、多式联运、区域协同、双碳背景下物流产业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河南机场集团应邀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