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风采录·我从基层来|“群众有需要,就要站出来”

2021年10月25日07:39

来源:大河网

  警察前面为什么加“人民”二字?就是让我们时刻牢记自己是人民的警察。

  我骄傲,我是一名人民警察。听着英模任长霞的故事长大,当警察是我的梦想。2011年秋天,大学毕业后,我被招录到新密市公安局工作,梦想真的实现了。

  “人民利益重于山,越是艰险越向前。”这是我入警的初心,也是我的信仰。

  当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就要挺身而出。“7·20”郑州特大暴雨,对我来说,既是考验,更是检验。那一天,那一夜,我经受住了考验,践行了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做了自己最应该做的事。

  7月20日,新密,暴雨如注,洪水肆虐。我在辖区救助被困群众时被冲入湍急的洪流中,那是我人生32年来遇到的最大挑战。在水中奋力抗争了10个小时后,在信念支撑下成功自救,同时还将和我一同落水的63岁村民安全救出。

  有人说,这是生命的奇迹。网友称我为“超级英雄”,可我深深明白:这是平时严格训练打下的良好身体基础、日常工作中磨炼出的顽强意志和身为党员民警内心深处的那份使命职责共同成就的。暴雨中,公安民警的藏蓝身影筑起了一道道冲不垮的堤坝,而我只是其中的一块砖。

  心中装着人民,脚下才有力量。从警10年来,我先后在刑侦大队、大隗派出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城关派出所等部门工作,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3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70余人,调处矛盾纠纷100余起。从“刑警”到“片警”,从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转为调解群众的家长里短、生活琐碎,岗位在变,初心不改。我始终坚信:群众利益无小事,只要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群众,就会得到群众认可。

  脱险归来,群众频频发短信、打电话问候,我心里涌动的是暖流、澎湃的是力量。基层工作很辛苦,但很值得。群众的一句句感谢、一个个笑脸,就是我们坚守的理由。

  很多人问我下次遇到危险还会这样做吗?我的回答是:肯定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人民警察,必须在紧要关头显本色,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往前冲。无论我的岗位如何变化,但那颗为民的心将始终如一。(本报记者王延辉整理)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