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懂”党代会⑧|党代表是咋选出来的?

2021年10月25日07:4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大家好,我是小薇。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在即,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将举行会议,听取关于本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和代表资格初步审查情况的汇报。“秒懂”党代会,今天小薇就带你了解,党代表是怎样产生的。

  首先如果你是一名中共正式党员,那么恭喜你,你就是党代表的候选人之一啦!

  党代表是选举和选拔相结合,一般要前后经历五个环节

  选举单位的推荐提名工作,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进行。

  推荐的候选人还要经过N轮选拔和PK,有15%以上的候选人会被淘汰,严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纪律关,对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公示环节就充分显示这一点,就是在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后,把他们的个人情况公布,接受监督,任何人包括党外人士都可以反映问题,纪检和组织部门会认真受理。

  而且选党代表要全体党员参与,无论身在哪里,他所在的党组织都会想办法通知他参与选举和推荐,开大会、打电话、发微信,保证每个党员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经过如此严格程序选出的党代表,其实就在你我身边。

  策划 刘雅鸣

  统筹 屈芳 李英华

  执行 屈晓妍 侯皓 刘婵

  配音 刘薇

  制作 胡楚云

  海报 王坤源

  漫画 张看(实习)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