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年10月25日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10月25日电 (孙苗)25日从湖北省卫健委获悉,湖北在持续做好12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的基础上,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湖北省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开展儿童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病,部分可能发展为危重症,甚至造成死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按照自愿原则,但学校属于人口密集场所,一旦有输入性新冠病毒疫情发生,易造成局部传播流行。

  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一方面可以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另一方面可以在儿童人群中建立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保障儿童学习、生活正常运转。

  湖北省疾控中心专家介绍,目前获准在3-11岁儿童中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为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和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根据临床试验数据显示,儿童组(3-11岁)接种疫苗之后,安全性良好,和12岁以上的成人组一样安全,同时抗体水平也和成年人相同,儿童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的耐受性良好。接种不良反应主要为发热和接种部位疼痛。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依然实行居民免费政策,所接种的灭活疫苗(Vero细胞)免疫程序为2剂次,每剂间隔3周。

  需注意的是,新冠病毒疫苗原则上不能与其他疫苗(包括免疫规划疫苗)同时接种,接种需要间隔14天以上。对于既往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儿童,可在感染6个月后接种1剂新冠病毒疫苗。(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