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泡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开启泡桐研究新篇章

2021年10月25日23: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0月24日,河南省泡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郑州召开。来自省内外30多家高校、企事业单位的代表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河南省泡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的成立,共同开启了河南省泡桐研究和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宣读了《关于公布2020年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名单的通知》并向联盟授牌。大会通过了《河南省泡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分别向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授牌,为第一届理事会、秘书处和专家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泡桐原产我国,分布广泛,生长迅速,高大挺拔,树形优美,材质好,用途广,栽培历史悠久,是我国重要的速生用材和农田防护林树种,是河南国土科学绿化不可或缺的最重要的优良乡土树种,在我省生态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河南农业大学是我省百年高校、知名学府,一代代农大人薪火相传,长期致力于泡桐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研究成果,居于国内领先地位,为河南乃至我国林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尤其是新生代范国强教授团队致力于泡桐分子生物学、种质资源创制、新品种培育与高效栽培技术研究,拥有5个国家植物新品种权、8个优良新品种;制定了3个国家林业行业标准、6个河南省地方标准;取得2项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多项河南省科技进步奖,创新成果居国际领先水平,持续引领国际泡桐研究方向,为全国泡桐产业发展、平原绿化事业进步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杰出贡献。

此次,由河南农业大学牵头成立的河南省泡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必将进一步推动河南省和我国泡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对河南省乃至我国林业事业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编辑:张龙(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