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马智良泳池捞三金

2021年10月26日07:32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马智良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蔡君彦文图

  本报讯 劈波斩浪,勇往直前,他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成长,也在一池碧水中收获梦想成真的喜悦!10月25日上午,河南23岁的听障游泳运动员马智良,在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残特奥会”)男子SM15级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夺冠。这枚金牌,是他在本届残特奥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

  早在10月23日和24日,马智良先后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SM15级决赛、男子200米蝶泳S15级决赛中夺冠,并在男子公开级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与队友收获一枚银牌。

  个人勇夺三金的出色成绩背后,除了运动天赋,更少不了勤学苦练,也有艰辛不易。

  马智良11岁那年,遇到教练郭红岩,从此和游泳结缘。“我第一次见他,就觉得是个‘好苗子’!”

  郭红岩说,马智良不仅弹跳力好、跑得快,而且眼神里有股儿拼劲,入水后水感特别好。后来,在郭红岩的悉心教导下,马智良勤学苦练,稳扎稳打,成绩也不断提升。在上届残特奥会上,当时还是“小将”的马智良一鸣惊人,在赛场上发挥出色,连夺四金。

  据了解,去年马智良因患病住院,导致训练受到很大影响,直到这次赛前两三个月才恢复强度训练,恢复训练后他非常“拼”,状态也渐渐恢复,凭实力在赛场上用成绩“说话”,连夺三金。

  25日傍晚,在男子听力公开组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马智良与浙江、黑龙江运动员组成联队,又摘得银牌。

  接下来,他还将参加1500米自由泳和接力比赛,继续向奖牌发起冲击!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