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巡察微故事:科技助力办实事 服务三农我先行

2021年10月26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下这么多天的雨,如果不是你们过来指导,今年俺这小麦真不知道该怎么种?”日前,宝丰县肖旗乡西丁岭村村民王保印激动地说。

按照十三届宝丰县委首轮巡察工作部署,宝丰县委第十巡察组于9月7日进驻宝丰县农科所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工作人员在实地走访过程中听到群众反映,今年连绵的雨水对群众秋种造成了不利影响。了解到该情况后,巡察组组长窦向珂找到农科所党组书记柳长伟商议如何推动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最后决定发挥农科所在种子科研方面的优势,宣传推广适应今年恶劣气候的新品种。

10月15日上午,宝丰县委第十巡察组和宝丰县农科所党组,组织小麦技术专家和志愿者到肖旗乡西丁岭村开展          科技助力服务三农活动。

农科所小麦育种专家王功庆以《特殊年份小麦如何播种》为题,从晚播小麦不等于减产、根据土壤墒情分类施策适时整地播种、落实“四补”技术高质量种好小麦(以种补晚、以好补晚、以密补晚、以肥补晚)等方面介绍今年小麦播种需要注意事项,为参加科技助力服务三农培训班的种植大户、边缘户讲授一堂生动的小麦种子专业课。

授课结束后,巡察组组长窦向珂、副组长朱国辉,农科所党组书记、所长柳长伟,驻村第一书记王亚辉,西丁岭村支部书记朱星照共同前往特困供养户王保印、朱毛廷家中,与他们拉家常,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同时为他们送上高产、优质、抗病能力强的“西农511”小麦种子。

据悉,宝丰县农科所自2019年以来,培育新品系68个。完成了全国农技推广中心下达的国家黄淮海夏玉米试验12项,河南省种子管理站下达的河南省夏玉米试验13项,河南省冬小麦试验12项,河南省大豆试验3项。成功举办了平顶山市第二、三届小麦新品种展示观摩会;连续召开2019、2020年度河南省“四优四化”优质草畜专项青贮玉米示范推广观摩会,推广种植青贮玉米2000多亩。规划建设了宝丰县珍稀菌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宝丰县珍稀菌现代农业产业园被平顶山市命名为2020年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宝丰县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点检查内容,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与被巡察党组织同题共答,结合单位职能特点,积极做好做实做精做细科技助力服务三农工作,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郜旭柯)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