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谈报告】裴春亮:努力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乡村振兴实践中走在前、做表率

2021年10月26日17:40

来源:大河网

顶端新闻·大河网记者 刘杨

10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党代表裴春亮在谈到听了报告的感受时表示,聆听完报告,一个最强烈的感受就是“信心”。

“这份信心来自过去五年河南发展的骄人成绩;来自领导班子高瞻远瞩、把关定向,绘制未来河南发展的清晰路线图;来自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大战略和主要任务、重要举措。”裴春亮说。

对于过去五年的发展变化,裴春亮深有感触。“党的惠民政策带来的变化真真切切、实实在在,涉及农民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裴春亮分享道,过去在他们当地有这样一句顺口溜:出门捂脸、吃饭盖碗、一年吃块预制板。一方面是污染型企业多,另一方面是路况不好,扬尘漫天。这几年,河南加快产业转型,环保、道路交通等部门齐抓共管,一大批污染企业关停了,农村道路硬化提升了,空气质量越来越好了,农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了,这些变化吸引了一批有志青年返乡就业创业,让农村重新焕发了生机与活力。

“事业是人干出来的,这些年咱们省委组织部选派大批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任职,以及正在实施的‘蹲苗育苗’计划,抓住了农村发展的要害,激活了干部队伍‘一池春水’。”裴春亮说。

面向下一个五年,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催人奋进。裴春亮表示,作为新乡先进群体中的一员,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乡村振兴实践中将竭尽全力,走在前、做表率,为让乡亲们过得更好,展现更大作为、争取更大光荣、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