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中国援埃第23批医疗队组长单位是咱驻马店的

2021年10月27日08:40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记者 李钊 通讯员 冀鹏 吴靖

  前不久,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3批医疗队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的统筹选拔下正式组建完成。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作为此次援外医疗队组长单位,该院党委选派副院长张志韧担任医疗队队长。

  本批医疗队由16名队员组成,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派出8名,驻马店市以及来自郑州、濮阳、漯河等地多家医疗机构8名,涵盖临床、医技多个专业。

  据了解,全体队员迄今在河南省援外医疗培训中心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封闭式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对外专业英语、疫情防控、外交礼仪、外事安全、心理建设等各个方面。经过学习,全体队员也对即将开始的援外医疗工作具备了初步的认识了解。

  为了在出国前做好更充分的准备,正在非洲进行援外工作的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2批医疗队与第23批医疗队10月25日21时举行了线上交流会。

  会议伊始,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3批医疗队队长、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志韧发言。张志韧首先代表全队向第22批医疗队队长及全体队员表达慰问和敬意,并对繁忙工作之中、疫情压力之下各位队友能够参加交流会表示诚挚谢意,同时介绍了23批医疗队组队情况及工作现状。

  随后,第22批医疗队队长、濮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刘瑞强介绍了医疗队组队、入驻过程及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3批医疗队关注的驻地医院总体情况、各科室工作特点、疫情防控形势及应对措施、生活注意事项、英语应用等方面话题进行了细致地介绍。

  交流会上,相同学科的两队队员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关心的科室工作开展情况、科室常见病种、目前工作中的困难、疫情应对、疫苗接种、英语语言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据介绍,第22批成立疫情突发之初,第23批医疗队组建于疫情迭代之际,两队队员迎难而上,逆行出征,是最美逆行者。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