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如闪电,安阳消防飞扑救人

2021年10月27日08:42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近日上午,安阳市汤阴县一女子在楼顶欲跳楼轻生,情况危急。消防救援人员到现场劝说无效后,趁女子不注意,悄然接近女子,一个飞扑将其成功救下并转移到安全区域。

  当日10时05分,安阳市汤阴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110转警称,位于县向阳路七天酒店楼顶有人跳楼。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和13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人员发现一名女子正坐在4楼顶上的阁楼边缘处,双腿悬在半空,情绪非常激动,随时有可能坠落。

  消防救援人员立刻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并组织经验丰富消防救援人员迅速上楼进行劝导和救援,经过其亲人和同事1个多小时的反复开导,女子的情绪依然没有缓和,且不让任何人接近,也不肯走下阁楼。

  考虑到女子长时间情绪剧烈波动、头晕等情况,万一意外坠落,后果不堪设想。针对此情况,两名消防救援人员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趁女子不注意悄悄隐匿到距离女子约10米处的通风管道后面,两人简短的商讨救援方案后,一直对女子的情况进行观察,趁女子情绪缓解的一瞬间,果断展开行动,两人一个飞扑将其成功救下并转移到安全区域,进行后续劝说。

  据悉,该女子因经济问题一时冲动,做出如此举动。

  安阳消防在这里提醒广大群众:一时冲动采取轻生跳楼等极端行为,不仅无法解决问题,对自身及家人来说,也是沉重的伤害和打击。生命只有一次,请珍爱生命。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