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河南跨境电商交易额283.2亿元,同比增长64.3%

2021年10月27日09:22

来源: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丁洋涛)作为河南外向型经济的一张经典名片,河南跨境电商再创佳绩。10月26日,记者从河南“单一窗口”方面获悉,前三季度跨境电商企业累计申报1.67亿单、货值28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75%、64.3%。

  河南跨境电商何以佳绩频传?记者了解到,为适应河南对外开放新形势,河南“单一窗口”采取多维度创新措施,在立足做好外贸企业通关保障服务的基础上,在大数据创新应用领域,不断拓展河南“单一窗口”服务功能,外贸营商环境逐步改善。

  就了解,河南“单一窗口”已将日通关承载能力,稳定在3000万单以上,并且7×24小时“不打烊”,在全国“单一窗口”方阵中稳居前列。在实时保障平台高效运行的同时,提高通关保障能力。

  此外,平台内跨境电商企业遍布全省各地,通过对重点外贸企业外贸订单的动态监测、预警分析,为政府、企业和经济研究部门提供政策决策、产品转型等方面的数据分析依据。同时,这也为各地市进行营商环境评价提供了实施载体,助力决策部门对全省各地市整体通关时间和成本进行科学评价。

  截至目前,河南“单一窗口”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已推广应用至河南省所有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综保区、保税中心所在城市或区域。规划建设海外仓公共信息服务系统、跨境零售进口医药管理系统,为河南跨境电商进口药品和医疗器械试点创新提供全程信息化支撑服务。

  今年4月12日,许昌国际发制品1039市场采购贸易(指在经认定的市场集聚区采购商品,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办理出口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试点正式开展业务,河南“电子口岸”同步完成该试点核心基础设施——市场采购贸易联网信息平台建设。截至目前,该试点已完成企业申报2259单、货值2.4亿美元,弥补了河南1039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空白,推动许昌发制品产业国际化水平的提升。

  跨境电商企业在国际市场开拓过程中,如何规避外贸风险?河南“单一窗口”也有妙招。据了解,企业在该平台只需5分钟即可完成“一键投保”。截至8月份,已有374家企业通过河南“单一窗口”享受到在线投保的便利,投保额达2亿美元,其中洛阳大资塑业公司,在今年6月份就成功通过信用保险功能获赔23791.6美元,帮助企业有效规避了外贸风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