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1000英镑,就能收到两张疫苗接种证明?英超疫苗接种招来骗子

2021年10月27日06:44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韩林】据英国《每日邮报》25日报道,英超球员已经成为假冒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的潜在买家,伪造者正是利用一些球员不愿意接种疫苗的心理来牟利。

  虽然英超联赛官方表示不知道有这种欺诈交易存在,但已经有4家俱乐部向《体育邮报》反映这一令人担忧的现象。一些英超球员收到信息,只需1000英镑,他们的手机上就能收到两张疫苗接种证明,可以在必要时蒙混过关。

  显然,这些疫苗证明伪造者善于利用社会上广泛存在的疫苗怀疑论,而收到此类信息的英超球员则把情况告知俱乐部队医,目前一些俱乐部已经了解球员对这种骗局的担心。这一事件在更衣室引发恐慌的同时,也让人怀疑英超目前的接种率是否有水分,一些相关谣言已经在球员之间传播。

  上周,英超刚刚宣布了联赛的疫苗接种状况——68%的球员已经接种新冠疫苗,其中81%的球员至少完成了一剂接种。然而各家俱乐部的接种率并不均衡,有些队伍里大多数人完成了两剂接种,有些人至今仍未接种。“我们还有一段路要走,”英超给各家俱乐部的通告中指出,需要采取奖励措施来鼓励大家提高接种率。

  据统计,从全球范围来看,英超的疫苗接种率垫底——意甲接种率高达98%,德甲也有94%,美国足球大联盟则有95%。即便在英国国内,英超接种率也落后于橄榄球、板球联赛,9月还有13家英超俱乐部的接种率低于50%。

编辑:刘晓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