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北京欢迎你 我们北京见

2021年10月27日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冬奥会)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北京欢迎你 我们北京见

  中新社北京10月26日电 题: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北京欢迎你 我们北京见

  作者 徐婧 陈杭 杜燕

  盼到雪花纷飞时,彼此在眼前;星火燃遍烂漫天,感动亦无言。这一天重逢,冰雪尽欢颜。北京欢迎你,我们北京见……10月26日晚,在《我们北京见》的歌声中,奥运健儿、文艺工作者、志愿者和现场观众一同挥动印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的旗帜,向世界发出盛情邀请。

  当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正出席活动,并发布北京冬奥会奖牌“同心”。

  在布置成冰雪世界的舞台上,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正向人们挥手。雪道深处的大门打开,运动健儿和文艺工作者在五环下一同献唱,用歌曲《一起向未来》诠释奥运梦想。

  活动现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在致辞中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赛事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目前,所有竞赛场馆全部完工,冬奥场馆团队已全部组建,正在举办的系列国际测试赛获得各方面好评。

  他说,在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的背景下,北京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共同制定的防疫手册力求确保社会各方安全;北京冬奥组委发布了冬奥会火炬、体育图标、主题口号,顺利完成火种采集和交接,认真做好可持续和遗产工作;北京冬奥组委全力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越来越多的民众,特别是青少年积极参与冰雪运动。

  再过100天,北京冬奥会将隆重开幕,奥林匹克火炬塔将再次点燃,全世界将再次见证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力量。

  蔡奇表示,未来100天里,北京将围绕如期办赛目标,按照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努力举办一届给世界留下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的冬奥会,为推动奥林匹克运动蓬勃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2015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10月26日晚,巴赫以视频方式在主题活动上致辞。他说,再过100天,我们就要在北京迎来全世界冰雪运动的佼佼者,北京也将再次书写历史:将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个“冬夏双奥之城”。

  巴赫指出,通过“三亿人上冰雪”活动,北京将推动冰雪运动迈上新台阶、达到新水平。冰雪运动将因此在北京冬奥会前后成为全球的体育运动。

  他赞扬北京全力筹办冬奥会,工作出色,有目共睹,使我们可以真正“一起向未来”,携手共创全世界冬季运动的光明未来。最后,他用中文表达期待:“我们北京见。”

  从千年古都到“双奥之城”,北京——这座不断书写和创造历史的城市,将在100天后再次见证冬奥会这一凝聚全世界的伟大时刻。100天后,全世界冬季运动顶尖选手们将相聚北京,在冰雪上寻找生命的燃点。

  正如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宣传片中所言,从2008到2022,所有一心向梦的人都将团结一心、并肩同行,携手共进,一起向未来。(完)

编辑:刘晓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