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 好声音】 朱茜文:健康奔小康 立足岗位助力健康河南、健康鹰城建设

2021年10月27日18:14

来源:大河网

顶端新闻·大河网记者 刘杨 韩淼宇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到,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优化医疗服务体系,深化医药体制改革等,这让来自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代表朱茜文十分激动,也很受鼓舞。

“报告中提到深化医药体制改革,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去年下半年,我们医院获批承建河南省心血管疾病区域医疗中心。”朱茜文告诉记者,这项工作完成后,平顶山在心血管方面,无论是专家聚集还是设备整合以及学科发展,医院将承担更多的任务,这也是作为市级医院发展的良好机遇。平顶山的百姓今后也可以不出市就能解决疑难杂症,方便了百姓,节省了医保资金。同样的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平顶山还有两家。

关于分级诊疗制度,在朱茜文看来,日前县级医院也在加速发展,大部分病人在当地就得到了很好的救治。市级医院也要按照定位,提升急危重症救治能力,在当地发挥引领作用。“我们也希望越来越多的特色医疗建设能倾向市级医院,使市级医院发展得更强、更大、更高质量。”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朱茜文也感受到了不少变化。“大家的健康意识都提高了不少,表现在戴口罩、勤洗手等,医院呼吸科病人也减少了很多。未来,我们将继续立足岗位,发挥呼吸内科专业优势,按照省委、市委的防控要求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守好疫情防控关卡,为建设健康河南、健康鹰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朱茜文说。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