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进入倒计时100天 北京,准备好了!河南,活动来了!

2021年10月28日07:38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王玮皓

  本报讯2022年2月4日,冬奥会主火炬将在北京点燃,全球冰雪健儿将汇聚在五环旗下。10月27日,恰逢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介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总体筹办情况。冬奥村将于2022年1月27日开村,2月2日,将开展火炬传递,拉开北京冬奥会的序幕;备受关注的冬奥会开幕式将在鸟巢国家体育场举行,目前创意方案已经确定,制作、排练等各项工作也都在有序开展。

  与此同时,2021年度河南省大众冰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这标志着今年的河南冰雪季正式拉开序幕。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全国多地开展了隆重的庆祝活动。27日上午,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的2021年度河南省大众冰雪系列活动,在主会场伏牛山滑雪场,以及河南省体育场、万象城滑冰场、河南冰立方冰壶俱乐部、大卫城滑冰场四个分会场同时启幕,这标志着今年的河南冰雪季正式拉开序幕。

  现场,越野滑雪登坡赛、速度轮滑、陆地冰球、花样滑冰、冰球、陆地冰壶等比赛和展示活动同时展开,吸引了众多冰雪运动爱好者和健身爱好者参与其中,人们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接下来,河南省将在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冰雪项目冬令营活动,冰雪运动爱好者可前往这五处地点学习单、双板滑雪,越野滑雪,滑冰,轮滑,陆地冰壶等项目。由此进一步推动群众冰雪运动普及发展,营造浓厚的迎接北京冬奥会氛围。

  河南作为人口大省、体育大省,正处于国家“北冰南移”战略的接合部,有丰富资源优势,具有广大参与群体。为积极响应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的号召,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省直各部门积极谋划,各地各部门全面落实,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为冰雪运动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和发展平台。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