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政民警跨省协调帮助解决户口难题

2021年10月28日07:43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通讯员孟令康

  本报讯近日,郸城县公安局户政民警经过跨省协调、多方努力,成功帮辖区群众张某解决了困扰多年的户口难题。

  据介绍,张某是郸城县石槽乡人,现在县城内居住,他想将现有户口迁移至妻子户籍所在的四川省,虽然已经办理了迁移证,但就是无法落户。其原因是,我省于2015年取消了户口性质区分,张某办理的迁移证因标注属性与妻子不一致,才导致到四川后不能办理落户。

  随后,户政中队民警将相关情况向负责领导请示,希望特事特办。得到上级领导指示后,民警立即与张某原户籍所在地的石槽派出所民警联系,及时出具了证明材料。待张某原户籍重新申报后,民警又主动联系四川方面的公安户籍民警,帮助张某尽快落实户口。

  一切办妥后,张某将一面写有“实事求是服务于民心系百姓不忘初心”的锦旗,送到了郸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民警手中表示感谢。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