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老区振兴 加速绿色崛起——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信阳市代表团讨论审议侧记

2021年10月28日07:44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刘婵

  两天来,信阳市代表团围绕党代会报告展开认真讨论和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符合中央要求,切合河南实际,顺应人民意愿。

  王东伟代表说,报告启迪思想、催人奋进,“两个确保”高瞻远瞩,“十大战略”务实精准。过去五年,是信阳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要牢记领袖嘱托,锚定“两个确保”,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力争开局新气象、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化、五年大跨越,为新时代实现“两个更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信阳而努力奋斗。

  蔡松涛代表说,报告体现了省委对革命老区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报告对当前的发展形势研判准确,对问题的分析客观实在,对机遇的研究深入具体。报告提出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等,任务明确、措施得力,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强。

  于海忠代表说,报告提出创造高品质生活,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饱含着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建议省级层面出台促进茶产业健康发展的整体规划,聚焦特色产业,加强产品研发,为“信阳毛尖”做大品牌、做优质效提供更有力支持。

  程珊珊代表说,报告坚定了基层干部踏踏实实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她提议,围绕淮河生态经济带的战略定位,在政策实施、跨区域重大工程建设、资金投入、土地保障、体制创新等方面给予积极指导,开辟一体布局、绿色发展的“新航道”。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