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中原创新引擎 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全球总决赛在郑州举办

2021年10月28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汇智清华,筑势中原。10月25日至27日,由清华校友总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AI大数据全球总决赛在郑州中原科技城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郑纬民,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顾问、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原党委书记杨士强,文安智能董事长陶海,医渡科技联合创始人徐济铭,依次围绕《AI和HPC融合的高性能计算机体系结构》《从清华园到大湾区——我所经历的清华人创业故事》《AI落地V2.0-AI运营与服务》《医疗数据智能的挑战与应用》等热点话题进行主题演讲。

  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在全球设有十大赛区,包含种子创意、天使及成长三大组别,互联网与新媒体、AI大数据、健康医疗、先进制造、集成电路与物联网、人居环境与乡村振兴、文创体育与美好生活七大赛道。本次AI大数据赛道全国有111个项目报名,60个项目通过赛区决赛入围全球总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评委公平公正公开评议,最终种子、成长、天使三组分别诞生比赛十强。

  “十四五”时期,是河南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由大到强的转型攻坚期。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中原科技城正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动机。未来,郑州将依托中原科技城打造我国北方地区重要的创新基地和人才特区。结合清华大学及清华校友在硬科技领域的技术及智力优势,借助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生态圈,助力郑州激发人才活力,打造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生态链。

  本次活动由清华校友总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联合主办。郑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郑州市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郑州中原科技城管理委员会、清华校友总会AI大数据专委会、清数D-LAB承办。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科创中国”开源创新联合体、“科创中国”青年百人会协办。

  据了解,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六届,连续第二年在郑州举办,旨在为清华校友创新创业提供更大的势能和动能,打造清华创业生态圈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点。大赛已经累计聘请了500多位创业导师和评委,与150多家投资机构、70多个地方政府招商招才机构保持密切的联系与合作。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