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林业局下拨700万元 奖补南水北调干渠沿线8市

2021年10月28日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 通讯员 王东风)10月27日,记者从河南省林业局获悉,近日,河南省林业局出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渠生态廊道管护质量成效专项奖补政策,下拨700万元对干渠沿线的南阳、平顶山、许昌、郑州、焦作、新乡、鹤壁、安阳等8个省辖市进行奖补。

据悉,根据2021年度综合考评情况,分别奖补郑州市、南阳市各150万元,新乡市、焦作市各100万元,平顶山市、鹤壁市、许昌市、安阳市各50万元。

河南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水源地和干渠途经的主要省份。2014年—2018年,干渠沿线各地相继完成生态廊道建设,在宜林地段共完成造林绿化18万亩,为提升南水北调水质、保障“一泓清水北送”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河南省林业局组建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动态监测,大力推进南水北调中线干渠生态廊道完善提升。此次出台奖补政策,将有效激励各地加强对沿线林木的管理,提升管护质量,维护生态廊道建设成果。

编辑:李瑞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