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原基金岛高质量发展 郑东新区举办基金合规培训活动

2021年10月28日1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0月27日,郑东新区私募基金规范运作及登记备案培训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和郑州市金融工作局的支持下,由郑东新区管委会主办,郑东新区管委会金融服务局、中原科技城管委会科技与金融创新局共同承办。

本次活动通过便捷的线上方式举办,邀请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私募管理部专家对“基金管理人登记”“基金产品备案”两大主题进行详细讲解,致力于解决基金管理公司登记备案难点和合规发展问题。郑东新区私募基金机构、社会资本、律所等代表200多人参会。

据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秋红介绍,中原基金岛是河南省倾力打造的基金产业聚集地,承载着构建区域多层次金融体系、凝聚基金人才、连通资本市场的历史使命。

中原基金岛经过四年的快速发展,已累计入驻私募基金企业235家,行业发展已初具规模,但发展质量仍有不足。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基金从业人员清醒地认识到合规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切实做到促发展和防风险并重,努力提升直接融资服务能力。郑东新区也将持续优化基金营商环境,多举措引导扩大社会投资,汇聚全国金融资源更好地支持河南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中原基金岛高质量健康发展。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