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方面发力!河南省全面开展“法润千企”活动

2021年10月28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张家祺)近日,记者获悉,司法厅发布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法润千企”送法进企业活动,着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内容全面、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汇聚起全省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悉,活动期间,我省将重点开展4个方面工作:一、实施“企业精准普法菜单制度”,通过建立企业学法云平台、开展法治体检等活动,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解读,帮助企业解决法律问题,确保企业法律需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二、推进“企业合规管理制度”,推动企业将合规管理融入业务工作全流程各环节,指导企业建立学法用法制度,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法治培训,编制并免费发放企业经营管理常用法律知识汇编。三、实施“企业公益法治体检制度”,通过审查规章制度、出具法律意见、调处劳动争议等方式,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并解决经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企业法治文化建设,增强企业普法宣传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实施“‘法润千企’普法宣讲团制度”,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宣讲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律师组建“‘法润千企’普法宣讲团”,赴全省各地企业、商会、工商联等集中开展“法润千企”普法宣讲活动,向企业提供个性化、精细化和常态化的法律服务。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