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漯河市代表团讨论审议侧记

2021年10月29日07:30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李运海

  连日来,漯河市代表团认真讨论审议党代会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整篇报告洋溢着奋进的激情,蕴含着创新的理念,贯穿着务实的精神,极具感召力、引领力和凝聚力。

  代表们纷纷表示,漯河要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坚定不移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奋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尚进代表认为,食品产业是漯河的支柱产业,要加快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坚持以集群发展延伸产业链、以创新发展提升价值链、以融合发展打造供应链,提高食品名城时尚度和国际化水平。以20个专业园区为载体,培育食品装备制造、绿色装配式建筑等8个细分领域百亿级产业集群。要研究绘制重点新兴产业供应链全景图,培育智能装备、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

  报告提出的加快漯河等城市与郑州融合发展步伐引起代表们的热议。秦保强代表说,我们将充分发挥食品产业生态优势,推动正大集团、希望集团等一批头部企业汇聚,培育壮大一批知名本土企业,把漯河打造成“郑州都市圈”食品生产基地。

  马相杰代表说,近年来双汇坚持用先进技术装备改造传统产业,实现了企业快速做大做强。未来,要加大创新力度,引领肉类新消费,让老百姓的餐桌更丰富。

  王宏斌、陈晓磐、王艳霞、陈虎等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力争取得新成绩,为漯河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