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省多极支撑中的重要一极——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三门峡市代表团讨论审议侧记

2021年10月29日07:30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石可欣

  “报告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对河南未来发展的定位准、方向明、目标清、措施新,提出一系列重要举措和实施路径。”几天来,三门峡市代表团认真讨论审议党代会报告,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很强,体现了河南铁肩担使命、奋力建强省的大志向、大抱负、大格局。

  刘南昌代表认为,三门峡要积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用足用好中部地区崛起、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相关政策,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努力打造实力雄厚、转型创新、崇德向善、生态文明、生活更好、善治安宁的“六个新三门峡”。

  范付中代表认为,三门峡作为河南最西部的门户城市、黄河入豫的第一个节点城市,建设水平关乎河南发展形象,关乎河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平,一定要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充分发挥在黄河金三角地区经济腹地的重要作用,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三门峡打造成充满生机活力的豫西门户城市。

  李瑞霞、孙淑芳、何军、谢喜来等代表认为,报告令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一定要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将三门峡建成全省多极支撑中的重要一极。

  韩素娜代表认为,仰韶文化是三门峡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要保护和利用好仰韶文化资源,以文化吸引人才,让文化赋能发展,展示好黄河文化、讲述好黄河故事。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