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 好声音】石三平:勇当建设网络强省、创新强省主力军 助力河南数字化转型

2021年10月29日09:49

来源:大河网

顶端新闻·大河网记者 祝传鹏 贾志昊

“建设数字河南是赢得未来的战略工程。我们要勇当建设网络强省、创新强省的主力军,加快推进河南数字化转型。”作为一名通信行业党代表,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石三平对报告里提出的数字化转型战略感触最深。


就如何落实好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石三平说:“河南电信唯有不断地创新变革,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效率,躬身融入数字中国建设,践行网信安全使命,才能更好地传承发展红色电信事业,更好地落实数字化转型战略。”

石三平说,具体要从三个方面实现突破:一是以5G、云和AI为重要元素,打造一批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为河南数字经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数字底座。具体来讲,就是在中国电信中部数据中心(郑州航空港)建设的基础上,加大中国电信软件中心(河南)推进力度,助力河南建设IT产业创新高地。二是积极推进5G以及数字技术应用与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包括在政务数字化、产业数字化、生活数字化等方面的应用,以实际行动推进信息技术与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三是结合河南的资源禀赋,突出河南特色,以信创为突破口,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打造中部信创研发基地,使河南成为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

石三平介绍,目前,河南电信已经在全省建设了覆盖县城以上区域的5G网络,也建成了覆盖各个地市的天云,并积极配合党委政府的各种应用构建AI平台。今年10月23日开工的中国电信中部数据中心(郑州航空港)项目,更是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推进河南及中部区域数字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项目将以光纤网络、云计算数据管理中心、IDC数据管理中心、大通路传输为建设重点,对加快发展城市光纤网络和云计算产业,推进新一代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为政府、企业和个人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化、信息化服务,促进河南数字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充分发挥电信‘陆地有光纤、水下有海缆、空中有移动、天上有卫星’的陆海空天一体化优势,紧抓网络、应用、平台和创新,我们一定能为助力河南数字化转型战略有效实施贡献电信力量。”石三平说。

编辑:李瑞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