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南阳入选全国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2021年10月29日2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信用建设关乎经济运行,对优化营商环境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10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公布了《关于公布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名单的通知》,继郑州第二批入围后,河南漯河、南阳成功入围第三批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再添信用助力。

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是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此前,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已先后评选出了两批共28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区)。

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消息,按照《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创建示范活动保留项目目录的通告》要求,按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安排,经自愿申报和组织评审,全国34个地区被确定为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名单如下:

天津市滨海新区,河北省邢台市,辽宁省大连市、营口市,吉林省四平市,上海市徐汇区、普陀区,江苏省常州市、淮安市、扬州市、昆山市,浙江省宁波市、湖州市、金华市、衢州市、舟山市、台州市、丽水市,山东省济南市、烟台市、济宁市、德州市、新泰市,河南省漯河市、南阳市,湖北省荆门市,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重庆市巴南区、江津区、铜梁区,云南省保山市,陕西省延安市。

近年来,河南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着力提升信用法治建设水平,围绕《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制定“1+N”信用法规制度体系;着力提升全省一体化信用平台系统建设水平,归集各类信用信息突破125亿条,居全国第一;着力提升信用监管水平,完成覆盖全省企业、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4类主体的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着力提升信用应用服务水平,全省“信易贷”平台累计发放贷款1320亿元,“信易游”“信易医”等信用惠民便企应用累计服务人数超千万,为 “放管服效”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信用支撑。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