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特奥会昨晚闭幕河南队收获 28金、30.5银、42铜

2021年10月30日09:09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蔡君彦

  本报讯10月29日晚,随着圣火缓缓熄灭,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残特奥会)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圆满闭幕。在全国最高水平的残障人士体育盛会上,河南残疾运动员表现出色,在残运会赛场上,残疾运动健儿共获得残奥金牌28枚、银牌30.5枚、铜牌42枚,合计奖牌100.5枚,三人次打破四项全国纪录;在特奥会赛场上,取得了金牌17枚、银牌15枚、铜牌18枚,合计奖牌50枚的好成绩。

  回顾河南运动员争金夺银的拼搏之路,可谓老将新秀齐出彩——

  田径老将庞宝龙在男子铅球F63级比赛中夺冠,为河南代表团赢得集中赛期的首金,并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在男子跳高T47级比赛中,赵亚龙以1.97米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全国纪录;听障游泳运动员马智良战果颇丰,共获得四枚金牌,并在男子S15级1500米自由泳(第二名)和男子公开级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打破两项全国纪录。

  赛场中,多位新秀表现出众,首次参加全国大赛的马柏辰包揽了男子F52级铅球、标枪和铁饼三个投掷项目的冠军。作为河南代表团最小的运动员,12岁的刘梦妍首次参加全国大赛,就夺得女子S15级200米仰泳银牌。多位实力派老将同样出彩:李露在田径赛场收获三枚金牌;王金刚在游泳比赛中夺金;范蕾、张岩、张杰在乒乓球比赛中夺冠;自行车运动员老将王献在男子公路70公里大组赛、男子公路15公里个人计时赛、男子场地4公里个人追逐赛中,均名列第一。此外,河南女子聋人篮球队获得了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省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残疾人运动员在赛场上积极乐观、挑战极限、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展示了河南残疾人的精神风貌,也将激励和带动更多残疾人康复健身,树立自信,积极生活,融入社会。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