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示范区、大河数科联手打造中部地区国家级数据标注产业园

2021年10月30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莫韶华)进一步做大做强大数据应用业务,推进安阳数字经济产业发展。10月30日上午,在第十三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大河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河数科”)与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安阳市示范区”)正式签订建设安阳大数据标注产业园项目。

【背景】发展数据标注产业 夯实人工智能基石

大河数科运营的大河网是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管,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主办的国家一类新闻网站,是河南首家重点新闻网站。大河数科在做好互联网新闻的同时,大力发展互联网技术,先后研发建设了河南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河南省智慧人大平台、“纪录小康工程”河南数据库平台、志愿河南平台和河南省舆情大数据平台,运维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等300多个政务项目,是河南省内最大的政务服务供应商。

大河数科还致力于智慧城市、智慧产业和大数据应用业务发展,先后参与和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复杂装备的 CAE云服务平台研发”和“制造企业主导的制造服务价值网平台”课题,积累了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的经验和资源,构建了“互联网+”下的智慧政务、智慧城市、智慧产业和大数据应用等数字经济产业集群框架。

【内容】打造中部地区国家级标注产业示范区

数据标注产业是整个人工智能行业的基石,人工智能带动了数据标注行业的兴起。近年来,安阳市示范区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把开放招商、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引领区和高铁经济发展核心区,全力推进电子信息、通用航空、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快速发展。安阳市示范区快速发展的新兴产业为发展大数据标注产业奠定了产业基础。

记者从签约现场了解到,安阳市示范区和大河数科将建设大数据(安阳)标注学院、建设大数据(安阳)标注基地和大数据(安阳)标注技术开发中心,实现“一学院一中心一基地”的发展布局,共同培养高素质的标注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大数据(安阳)标注基地组建不低于5000人的大数据标注团队,开展数据标注业务。一期任务计划2025年完成,二期将吸引省内外标注行业企业入驻,形成大数据标注产业集聚区,实现年产值20亿元以上,将安阳打造成大河智慧数据处理中心和中部地区国家级数据标注产业示范区。

安阳市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红兵表示,大数据(安阳)标注产业示范区建成后,必将为示范区的产业培育注入新的活力,为安阳的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示范区将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当好“店小二”,以最高标准服务企业、以最强措施优化营商环境、以最快节奏推进工作、以最好效果回报客商。

大河数科董事长李敬欣说,安阳市示范区良好的营商环境赢得了社会认可,一大批智能制造企业落户示范区,丰富的业务资源是大数据(安阳)标注基地落户安阳的重要原因。同时,大河数科也将把公司的标注业务转移到安阳,支持安阳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实现双赢。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