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这样说 我们这样做丨让科技创新的龙头高高扬起

2021年10月31日08:18

来源:大河网

  “建设一流创新平台,积极争创国家实验室,高标准建设嵩山、神农种业、黄河等省实验室,推动在豫国家重点实验室提质增量、省级重点实验室结构优化,争取国家大科学装置在我省布局,推动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提质发展,建设以中原科技城为龙头的郑开科创走廊,加强产业研究院、中试基地建设,标准化推广‘智慧岛’双创载体。”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摘要

  □河南日报记者 师喆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建设以中原科技城为龙头的郑开科创走廊,为中原科技城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10月29日,郑州中原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哈工大郑州研究院、北理工郑州智能科技研究院等国内知名高校先后入驻,嵩山实验室、黄河实验室等省内高端科研平台相继落地,自2020年成立以来,中原科技城不断加速创新要素集聚,助力推动中原大地筑起科创高峰,已签约引领性项目155个、总投资超1600亿元。

  下一步如何发展?赵凯说,中原科技城已经列好了“任务表”,将紧盯国内高科技头部企业、省内外科技型企业研发机构、大院名所、人才团队等项目,一方面努力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争取国家实验室等国家级创新平台在中原科技城建立分支机构;另一方面要大力支持省实验室体系建设,让嵩山实验室等省内科研平台更快建成见效。

  一流的企业和人才引来了,一流的创新生态也要跟得上。“我们推出了轻资产项目‘拎包办公、拎包入驻’和重资产项目‘签约即拿地、拿地即开工’的创新服务模式,未来还将不断丰富创新服务体系,落实到一个个具体的项目上。”赵凯表示。

  除了在这两方面同步发力外,中原科技城在产业培育方面已找准赛道。“我们初步形成了以数字产业、生命科学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希望能培育出一批独角兽企业和上市公司。”赵凯说。

  赵凯表示:“河南要打造国家创新高地,我们将全力为全省创新驱动战略提供支撑,让科技创新的龙头在中原大地高高扬起。”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