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份额占到60% 这行业有家来自郑州的“隐形冠军”

2021年11月01日07:24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郑州瑞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实验室内,工作人员在做实验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郭丁然/文受访者供图

  随着物质生活的日益丰富,人们对于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营养、健康等领域也早已成为资本关注的重点。有机构预测,大健康领域的发展将迎来黄金十年。

  在郑州,有一家健康领域的企业,目前已经成为矿物营养素领域的“隐形冠军”,拥有60%的市场份额。在投融资路演周上,该企业寻求6000万元融资,将用于科技创新、渠道拓展、项目运营、设备升级等方面。未来,它计划切入C端市场,还要打造“一基地一中心”,致力于成为矿物营养素行业全产业链服务商。

  市场份额占到60%,矿物营养素行业“隐形冠军”

  在首届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先进技术产品转化投融资路演周上,郑州瑞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瑞普生物”),低调地透露了其在行业内“隐形冠军”的地位。其在国内矿物营养素领域市场份额已经达60%,这妥妥的行业“扛把子”啊。据了解,营养素即营养补充剂的原料。例如,葡萄糖酸锌口服液中的锌,钙片中的钙,都属于矿物营养素。

  瑞普生物董事长助理张辉艳表示:“在矿物营养素领域,我们研发掌握了先进的技术。以矿物营养素锌为例,因为该元素与铅常常伴生,因此在生产过程中除铅是一个重要环节。成品矿物质含铅量方面,国家标准是2ppm以下,我们可以稳定达到0.05ppm以下。”因此,他们的产品在行业内备受青睐,江中、哈药、汤臣倍健、农夫山泉等都是其长期客户。2020年瑞普生物在矿物营养素领域年营收已超过2亿元。

  切入消费端市场,将推出三大板块产品

  “针对运动市场,我们准备推出专业运动营养产品。”张辉艳介绍,国内运动营养品市场主要以蛋白粉等产品为主,缺少品牌专业营养素补充产品,“这是面向C端市场的产品,预计今年年底前就在超市、电商等渠道上市。”

  针对医疗领域,他们计划针对“特医特膳”(即大病恢复期等病人需要的营养餐食)领域推出营养产品。据介绍,目前国内“特医特膳”板块还未形成专业的体系,主要以医院自行根据通用理论和经验进行配比,无法满足个性化需求。“我们将与相关机构合作,针对不同的病人,制定出针对性、个性化方案。”张辉艳表示。

  此外,针对高端人群的日常营养素补充,他们还将开拓提供个性化营养方案咨询业务板块。

  开创性建立一基地一中心

  根据行业研究机构的分析,中国的大健康产业占GDP的比重不到5%,远远低于发达国家的10%。未来十年将是大健康产业的黄金十年。

  未来,瑞普生物要打造一基地一中心。“我们计划打造矿物质营养创新基地,并将其打造为国际级的行业创新基地。”张辉艳说,基地初步将围绕绿色化学应用技术、矿物质酯化技术等领域与行业内科研机构和上下游企业开展创新合作。并打造国民营养与健康大数据中心,计划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等机构合作,为营养行业发展提供科学有效的大数据依据。

  “通过一基地一中心,瑞普生物将上下游企业进行整合,构建产业链大联盟,形成产业集群。开拓营养品成品市场,打造大健康产业生态闭环。”张辉艳告诉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

  目前,他们的融资需求是6000万元,将用于科技创新、渠道拓展、项目运营、设备升级等方面。

  “最近3年我们每年都保持了超过40%的高速增长,预计2023年营收将超过5亿元。2024年计划在主板上市。”张辉艳说。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