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风采录·我从基层来丨郸城一高党委书记、校长刘成章:让更多农村孩子接受优质教育

2021年11月01日07:45

来源:大河网

  我叫刘成章,是郸城一高的党委书记、校长,也是来自教育战线的一名基层代表。“让更多农村孩子接受优质教育”是我的梦想,也是我们学校长期以来的追求。

  如何更好地引领学生成才?

  首先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善教学的优秀教师队伍,并邀请全国知名的学科教育带头人来校授课,提高教师业务水平。为了让教职工安心工作,我想尽办法帮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其次抓好学风校风。我还清晰地记得上任后招的第一批学生。他们的名字,我现在还能一口气叫出来二十多个。学生们能吃苦,学习上也很用功。我一方面制定教学管理制度,努力促成严谨踏实的学风,另一方面也和学生打成一片。有几个学生经济条件不太好,我就经常把他们带到家里,做些好吃的给他们吃。

  十几年间,经过全体师生的努力,郸城一高逐渐成长为国内知名中学,近4万名学生考上一本高校,我也获得首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校长、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未来属于青少年,希望寄予青少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锚定“两个确保”,将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项战略之首,体现了省委对教育工作的重视。身为基础教育战线的一名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

  面向未来,我们将围绕教育、教学、服务、管理,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将郸城一高的品牌越擦越亮,让更多农村孩子接受优质教育,以基础教育高质量助推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

  (本报记者方化祎李昊整理)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