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惩处力度!河南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2021年11月01日13: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臧小景)10月28日,河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省根治欠薪工作形势分析座谈会,通报重点行业企业欠薪情况,研判工作形势,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根治欠薪工作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工程款纠纷、建设市场秩序不规范等导致欠薪的根源性问题依然存在,同时,受教育“双减”和疫情汛情等叠加影响,三季度非建筑领域欠薪问题大幅增加。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带着对农民工兄弟的深厚感情,真正扛起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政治责任,锲而不舍、真抓实干,全力确保根治欠薪目标的实现。要认清形势,增强根治欠薪工作的紧迫感,扎实推进,确保根治欠薪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完成今年的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建设任务;按照统一部署,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加大惩处力度,继续保持对欠薪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认真开展新闻宣传和加强舆情引导,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