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是“徒手打造一座园子” 河南女作家刘娟将理想生活进行到底

2021年11月01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图书发布仪式竟然刮满了“田园风”:作者一手打造的田园居中,亲自种植的栗子、玉米、柿子挂满院落,充满农家田园的生活气息。

10月31日,由青岛出版社出版的河南作家刘娟的《我的田园生活2:徒手打造一座园子》新书发布仪式暨座谈会在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七贤镇举行。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做着一个关于诗和远方的梦,这是许多人遥不可及的梦想,但这位80后美女刘娟却拥有了自己的田园生活——她从都市的繁华回到农村的田野,开始了全新的农村生活。在城里好好的房子不住,要回山沟沟里面住窑洞?!她是怎么做到的呢?

在这本书中,刘娟以其一贯的恬静、诗意的笔触,详细描绘了她从辞去令人羡慕的工作,到乡间打造一个理想田园的完整过程。其间有希冀、梦想、喜悦,也有失落、迷惘、痛苦和徘徊。但是最终,刘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理想的生活方式——“读书、写作、种地”,以一种简单又不脱离时代的方式,完成了对自我的确认和超越。

《徒手打造一座园子》是刘娟“田园生活”系列的第二本书,该系列图书均由青岛出版社出版。本书策划、写作、出版历时三年,文图并茂地讲述了一个当代女性自我成长的心路历程,充满励志的正能量。

如果说刘娟的第一本书《我的田园生活》讲述的是寻找理想生活的过程,那么第二本书《徒手打造一座园子》就是在确认寻找的价值、分享收获的喜悦。

在这本书中,刘娟分享的不仅是打造一座理想田园的过程——从选址、规划到建设、装修,更是一种百折不回的心态:“我始终坚信,无论发生什么事,我最终要遇见的,都是最好的那个自己,所以所有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都是来‘度’我的。有时候我回头看,想起一路走来的艰辛,会忍不住热泪盈眶。感谢那个一腔孤勇、坚强美丽的自己!”

农村是我国传统文明的发源地,乡土文化的根不能断。刘娟在追寻“田园生活”理想、完成自我成长的过程中,成长为河南省乃至全国知名的“田园生活”的优秀实践者,在全网吸引了数百万网友的关注。

以此为契机,刘娟在打造她的田园生活理想的同时,利用直播电商的形态,将河南省乃至全国各地的优质农特产品搬到了线上,让消费扶贫更直接、更高效,帮助许多农户增产增收,彰显了自身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树立了当代青年女性的榜样。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