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这项工作事关河南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

2021年11月01日2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何山)为全面排查整治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消除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下发通知,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进行专项整治。

为什么要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高层建筑可以将土地的效用发挥到极致,受到城市规划者的青睐,但高层建筑人流密集度大,建筑高度较高,一旦发生火灾,如果不能及时控制火势,就会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因此,做好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是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

据悉,该项工作要求全省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作为当前重要攻坚任务,积极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通知要求执法部门加大执法力度,依照职责做好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的行政处罚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根据工作职责对口做好各地有关部门专项整治工作的指导和调度,结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通知强调,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加强与消防救援机构的协同配合,强化隐患防控和应急联动,各尽其职、齐抓共管,合力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