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足协杯“鲁豫有约”

2021年11月02日07:35

来源:大河网

  河南嵩山龙门队比赛资料图片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王玮皓

  本报讯11月2日下午,河南嵩山龙门将在大连赛区迎来与山东泰山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对决,两队作为联赛中的老对手,互相之间没有秘密可言。两回合的赛制对于实力明显处于下风的河南队来说会更加困难,力争一场平局,将悬念延续到第二回合会是一个更现实的目标。11月6日下午3点半,双方将进行第二回合较量。

  本赛季,老牌豪门山东泰山成绩异常出色,在联赛中排在第一位,在足协杯中的晋级之路也非常顺利,各项赛事已经取得了9连胜。而且4场足协杯比赛赢球都相对轻松,目前还一球没丢,后防线极其稳固。去年,山东泰山第六次拿到了足协杯冠军,是中国足坛获得杯赛冠军最多的球队。强大的阵容让山东队拥有在多线战场争冠的底气。

  相比而言,河南嵩山龙门的实力处在绝对下风,足协杯也是依靠着点球惊险晋级。10月28日晚,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中,河南嵩山龙门与四川九牛在常规时间互交白卷,两回合战成1∶1,比赛进入了刺激的点球大战。河南队门将王国明两度贡献精彩扑救,将对手的射门拒之门外。双方战至第七轮,嵩山龙门终于涉险过关。这样一来,河南队首次杀入足协杯四强,刷新了历史最好成绩。

  在今年联赛第一阶段,河南嵩山龙门面对山东取得了一平一负的战绩。此次河南与山东在足协杯半决赛相遇,双方都存在一些伤病问题,山东队中场核心费莱尼有伤在身,难以出战,另外两个边路的进攻手王彤和齐天羽也受困伤病,不过以山东泰山的人员厚度来说,这并不会让球队的实力受到太大损失,毕竟队中还有一众国脚级球员。

  河南队伤病情况已不存在秘密,除外力禁赛之外,外援舒尼奇暂未归队,后防线主力罗歆、牛梓屹都有伤病,伊沃在上一场比赛也拉伤了腿部肌肉无法出场。虽然此役可以派出卡兰加、多拉多和图雷组成的锋线三叉戟,但由于缺少伊沃的中场调度,3名前锋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还不得而知。

  11月1日,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河南队代理主帅安东尼奥表示:“我们今年很重视足协杯,进行了认真准备,也达到了应该到的位置。比赛会很艰难,我们不需要太多动员,半决赛我们需要拿出纪律性,有信心打出高质量比赛。”而山东队主帅郝伟则表示,可以预见河南队会采用防守反击的战术,将在比赛中寻找破密集防守的方法。

  足协杯另一场半决赛在两支上海球队之间进行,申花和海港在11月3日和11月7日将上演两场德比战。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