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警方:立足主责主业,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11月02日14: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民有所呼,警有所应。近年来,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交管巡防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部署要求,立足主责主业,聚焦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以“降事故、保平安、保畅通”为抓手,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实践和延伸,用心当好人民的“店小二”和“勤务员”。

10月28日以来,因生产需要,三门峡大唐华阳电厂每日调煤及其它货物运输车辆激增至近千台次,创历史新高。运输量激增造成示范区经十路交通拥堵,厂区电煤运输通道“僵化”,厂方和运输司机都心急如焚。连日来,交管巡防大队主动对接企业,安排充足警力,在拥堵路段昼夜囤警疏导交通。同时,通过在远端进行管控,迅速开辟新的通道,及时“盘活”拥堵车辆。

经过精准研判,多方协调、多措并举,灵活采取煤源地限量、分段管控、24小时卸煤、暂时解除辖区部分道路货车限行规定、及时通告经十路过往车辆绕行有关事项等措施,有效缓解了拥堵路段交通压力。其间,共出动警力66人次,引流车辆5000余车次;大队民辅警昼夜值守,一个班次民警执勤时长达13个小时。在这条湿滑乌黑的运煤路上,他们不停穿梭,顶着夜晚的刺骨寒风坚持值守,保障了运煤车辆进出企业顺畅、过路车辆快速安全通行。道路恢复畅通后,司机们纷纷鸣笛和招手表示致谢。他们的敬礼回应,让满身煤灰、疲惫不堪的执勤民辅警心中涌上一股暖意。

自“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示范区分局交管巡防大队全年不间断开展夜间巡逻防控,确保职工上下班出行安全;为4家企业渠化改造厂区门口路段。多年来,大队始终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理念,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及时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使辖区企业真切感受到公安机关的关心与支持,更加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力量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宋健 芦科英)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