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女子去卢氏游玩 返程时上个厕所把4岁女儿“遗忘”途中

2021年11月02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因有急事要办,粗心母亲忙乱中竟将爱女“忘”在景区途中;女童无助哭叫,幸被民警及时发现并出手相助找到家人。近日,一则卢氏县公安局交警王峰帮助被母亲“弄丢”女童回家的暖心故事,在当地颇为盛传。

10月30日,秋阳高照,下午5时许,带领民辅警一直在景区道路上维护交通秩序的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杜关中队中队长王峰,忽然听到一阵令人揪心的女童哭声。循声望去,王峰看到一个四五岁的女孩在路边公厕旁不断哭泣。他快步赶到其身边,将她拉至路边安全地段了解情况。

经询问,女童今年4岁,家住洛阳某区,今天是和母亲一起趁周末到豫西百草园游玩。母亲接到一个电话后,就匆匆忙忙驾车返回,其在后排座位上睡着。母亲在此处上厕卫生间期间,睡醒的她看到路边花儿开得艳丽,就下车观赏。谁知母亲出来后驾车就走,甚至连女儿的喊叫也未听到。无助中,她急得哭了起来。弄清事情原委后,王峰一边拿来食物和饮料对其进行安抚,一边通过女童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了其母亲江女士。

原来,工作异常繁忙的江女士,原本要趁国庆假期带女儿到卢氏“玩个痛快”,谁知单位临时有事一直脱不开身。本周末好不容易“有个空”,遂驾车和女儿一道来赏秋景。当日下午4时许,单位打电话说有紧急事务需要其回去处理,她就赶紧驾车返回。途中,其上了个厕所。当她回来驾车离开时,忙乱中竟“忘”了具体看下原来睡在后排座位上的女儿,并自以为是地认为她肯定“还在那儿睡着呢”,直至在高速上接到民警电话。

民警提醒,带老人、孩子出来游玩时,一定要注意不要和家人走散,更勿因忙生乱,以免发生意外,将家人“遗忘”或“弄丢”在途中。(王涛 孟永新)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