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初心不改 河南省首例女法警捐献“生命种子”

2021年11月02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1月2日,林州市人民法院法警丁玲在河南省肿瘤医院为一位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河南省第一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女法警。

2006年5月23日,丁玲在路过林州市红旗渠广场时,看到了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她了解到目前还有很多血液病患者因无法得到相匹配的造血干细胞而饱受病痛的折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深深触动了丁玲的心,她当时就决定要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延续一个人的生命,甚至挽救一个濒临破裂的家庭。于是,她毅然填写了捐献志愿书,并留下了自己的血样。

15年后的2021年8月,丁玲终于等到了配型成功的电话。红十字会的工作者在电话中问丁玲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她毫不犹豫地回答了“愿意”!

15年的等待,在那一刻显得十分珍贵与值得。在进行前期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阶段,丁玲并没有告诉家人和同事,而是自己一个人悄悄去安阳做了各项检查,并严格按照医院要求调整身体状态,确保以最健康的状态完成捐献。

等确定了捐献日期,丁玲才把这件事告诉家人和单位同事。家人和同事都十分支持。丁玲上小学的儿子对她说:“妈妈,我们都支持您,我为有您这样勇敢善良的妈妈感到骄傲!”

林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说,丁玲同志捐献造血干细胞,用真情和大爱挽救他人生命,这是林州法院的光荣和骄傲。

在这位80后女法警看来,通过自己绵薄爱之力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非常幸运与自豪。

“据说没有血缘关系的人能够配型成功的概率是万分之一,甚至是十多万分之一,这次我能配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位素未谋面的患者,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和高兴,这是我该做的事,也必将是我一生最美好的珍藏回忆。另外也希望通过我的这次捐献,带动更多的人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队伍中,为更多患者带来生命希望!”丁玲说。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