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实施科研经费包干制

2021年11月02日12:24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河南省将实施科研经费拨付“直通车”试点。省级决策安排的省重大科技专项、重大创新平台等资金,相应预算编列至省级有关部门,试点实施省级直拨到项目承担单位的“直通车"制度, 推动科研资金尽快发挥使用效益。实施"直通车"制度的专项资金,项目承担单位在编制项目申报书时应提供单位法人基本账户信息等资料。

为进一步推进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积极探索更加符合科研创新规律的经费管理机制,在省级科技研发专项、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基础研究专项、中原院士基金中开展科研经费“包干制"试点。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代表研究团队承诺弘扬科学家精神,遵守科研伦理道德和科研诚信要求,按照科研项目绩效目标和任务书开展科学研究工作。

责编:陶纪燕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刘晓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