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就是方向 河南省委宣传部组织参观“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

2021年11月02日2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王怡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为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10月28日,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谭福森、赵云龙和二级巡视员郑志宏带领3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来到郑州升达艺术馆,参观“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

据介绍,展览综合运用300多张历史照片、100多件实物档案、4个多媒体视频,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的光辉历程。通过一份份红色档案文献、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珍贵的影像资料,大家详细了解了党旗、国旗、军旗的诞生演变过程。

在展览馆,机关党员干部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相互交流感想。党旗中镰刀、锤头图案的数次变化,五星红旗图案数次讨论定案,工农革命军、工农红军、八路军、新四军的军旗制式演变,蕴含着党、国家和人民军队光辉奋斗历程,昭示着真理的力量、人民的信仰、民族的希望。“三面旗帜”的诞生过程进一步证实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通过参观,机关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党史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认真履行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河南强音。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