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南省总会计师论坛在郑州召开

2021年11月02日22: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路娇)10月31日上午,由河南省会计学会和河南省总会计师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河南省总会计师论坛在郑州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大中型企业的总会计师和部分高校的会计教授参加了本次论坛,共同讨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企业智慧财务建设话题。

论坛开幕式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原副校长李现宗教授主持,河南省总会计师协会会长王建亭致欢迎辞,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刘延宾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亭致欢迎辞

刘延宾讲话

刘延宾表示,财政部今年3月24日发布的《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共有17处提及“数字化”,由此可见国家对会计数字化的高度重视。河南省的会计数字化转型工作将在财政部的统一部署下稳步推进,各位总会计师要充分认识到会计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推进会计数字化转型工作。

张敦力教授作主题报告

论坛特别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财政部全国会计名家工程入选者张敦力教授作了题为“数智时代财务转型与价值创造”的主题报告。接着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主任郭金鹏作了题为“从共享财务走向智慧财务——河南投资集团智慧财务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狄绯作了题为“中原农险智能化财务共享建设实践分享”的报告,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原财务总监)吴永红作了题为“兴港投资集团智能化财务共享建设实践”的报告。

河南省会计学会副会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薛玉莲教授参加论坛并表示,“三位报告人围绕着本次论坛的主题‘新发展格局下的企业智慧财务建设’分享了他们各自所在单位在智慧财务方面的实践探索,对与会代表开展智慧财务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论坛闭幕式由河南省总会计师协会监事长、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葆主持。河南省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张功富教授报告了河南省总会计师协会2021年的工作总结和2022年的工作计划。张功富表示,2022年,河南省总会计师协会秘书处将一如既往地为各位会员做好服务,希望各位理事和各位朋友在来年继续关心和支持协会的各项工作。

刘建葆称:“希望大家将党中央最新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将与时俱进与脚踏实地结合起来,将数字科技与财会工作结合起来,为实现会计数字化转型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