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5例

2021年11月03日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黑龙江省卫健委网站消息,11月2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5例(黑河市爱辉区3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哈尔滨市平房区1例),均为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管控期间主动排查发现。

  截至2021年11月2日24时,黑龙江全省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44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自2021年11月2日10时起,黑河市爱辉区鹿源春社区宏志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黑河市爱辉区金兰社区林业集资楼小区、黑河市爱辉区温馨社区北国明珠小区、黑河市爱辉区温馨社区欧雅河畔小区、黑河市爱辉区博文社区学府家园小区、黑河市爱辉区福龙社区益民二区、黑河市爱辉区长海社区鹏瑞新起点小区、黑河市爱辉区长海社区安居小区、黑河市爱辉区长海社区龙滨路交通A区、黑河市爱辉区金融社区华和小区、黑河市爱辉区联通社区金龙小区、黑河市爱辉区武庙屯社区中房90号楼、黑河市爱辉区罕达汽镇猪肚河村、黑河市爱辉区张地营子乡泡子沿村、黑河市爱辉区瑷珲镇外四道沟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黑龙江省发生本土疫情,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或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涉疫地区旅居史的,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重庆九龙坡区、长寿区,四川成都,江西铅山新增本土疫情,国内现有3个高风险地区(我省黑河增加1个)、44个中风险地区(我省黑河增加14个、北京昌平增加1个)。提醒广大群众关注官方权威发布,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垃圾分类投放、看病网上预约等文明健康生活习惯。我省现已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请没有接种疫苗的适龄人群、没有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满六个月需要接种加强针的人群,尽快到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咨询接种,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