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和潮流文化融合“出圈”(新闻深一度)

2021年11月03日08:41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刘春香

  “我从新疆乌鲁木齐来到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只为那血脉相连!”

  “我是乘高铁从上海过来的,发现这个地方真是宝地,传统文化和潮流创新融合,可以尽情地互动。”

  “‘只有河南’以一种前卫形态,带领我们走回了中华民族的老家。”

  开业4个多月的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正以一种神奇的魅力,让来自全国的观众,为了一部戏,抵达一座城,流下了感动的热泪,也留下了这些发自肺腑的心声。

  建业新生活集团助理总裁、建业文旅运营公司总经理姚培告诉记者,数据显示,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已累计接待游客超45万人次,其中省外游客占比达三分之一,年轻游客占比达40%,“一晚两日行程”的游客占比达25%。

  为了一座城,不少观众第一次来到河南,并爱上河南。以中原文化为魂,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构建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中原文化新IP、新地标,迅速“出圈”。

  投资近60亿元的戏剧幻城,占地622亩,拥有21个大大小小的剧场、总时长近700分钟的剧目、近千名演员,是目前世界规模最大、演出时间最长的戏剧聚落群。在这里,328米长的夯土墙让人心潮澎湃;“声”“光”“电”“画”等表现形式科技含量高、视听沉浸感强;讲的是故事,折射的是河南人舍小我取大义的优秀品格。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有三部主剧,《幻城》表现的是河南在中华文明五千年中的历史荣光,《火车站剧场》和《李家村》则以1942年河南大饥荒为背景,讲述了中原大地的创痛和涅槃。苦难和辉煌在这里交织,观众不时泪目。

  用创新的艺术形式、年轻人喜爱的科技手段,去诠释中原文化、黄河文化的深刻内涵,只有河南·戏剧幻城走出了一条全新的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之路。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