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183个项目对接金融机构,资金需求594亿元

2021年11月03日08:49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11月2日河南省商务厅消息,为助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快推动“三个一批”项目落地,日前,河南省商务厅召开了经开区资金需求与金融机构对接交流会。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若鹏参会并讲话。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分行、中信银行河南分行、省内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等共50多人参加此次交流会。会上就项目情况和资金需求情况进行了具体对接,共对接项目183个,总投资820亿元,资金需求594亿元。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开发区高质量发展。郑州经开区是楼阳生书记调研的第一站;省委财经委员第一次会议,明确了开发区是经济建设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定位,对开发区的建设发展、创新提升、体制机制改革等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商务厅要全力做好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和推动工作。此次活动既是落实省委十一次党代会和全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服务经开区发展、纾解项目建设资金困难的具体举措,也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

  会议要求,各经开区要对标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驱动,提升产业集聚度、投资强度和亩均效益;坚持产业转型提升和绿色低碳,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坚持改革开放,注重发展外向型经济,扛起践行“开放强省”责任,坚持“项目为王”,认真做好此次项目资金需求与金融机构的对接工作,争取更多金融支持,加强后续跟踪服务,持续助力经开区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推动招商引资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提供重要支撑。

  会上,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分行、中信银行河南分行相关负责人分别从业务概况、业务特点、贷款支持范围、支持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分享了成功案例,提出了融资新思路。经开区及企业人员围绕项目建设资金需求,与金融机构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深度对接。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