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河南雾霾继续 周末迎12℃大幅降温

2021年11月03日14: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这两天郑州市民明显感受到了秋冬雾霾天的来临。河南省气象台11月3日9时10分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濮阳、鹤壁、开封、信阳四地区和安阳地区东部、商丘地区南部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小于50米。

上一波冷空气“余威”犹存

今天河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依然不足20℃。据河南省气象台天气预报称,3日白天,西南部、南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3日凌晨到上午,京广线附近及以东部分地区有雾。

3日夜里,南阳、信阳两地区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南部多云转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3日夜里到4日凌晨,东北部、东部局部有雾。最高温度西部17到19℃,其它地区19到21;最低温度中南部11到13,其它地区8到10

4日,河南全省多云转阴天,沿黄及以南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西部局部中雨。

5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

3日到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郑州市今天白天到夜里,多云间晴天。最低温度9到10℃,最高温度20到21

未来三天,雾和霾天气维持

今天我省大部被灰霾笼罩,直到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据“河南气象”微博称,今晨华北平原出现了大范围的大雾天气,其中河北保定、沧州、衡水,山东德州,河南濮阳等地出现了特强浓雾,能见度不足50米。日出前为红外云图,高空的云能被反演出来,贴近地面的雾分辨不出来,等日出后,转为可见光云图,雾清晰可见。而且云是移动的,有明显的纹理,雾如同熨烫过,很平整,因此很容易区别。从空气质量看河南山东等地的雾混入了一些霾,存在一些污染。今天白天雾可能会变淡,污染物向北输送,更多地方呈现为霾。明晨,湿度较大,可能形成雾霾混杂的局面。预计到6日白天之前,华北平原一带的雾和霾可能还会持续多发。等待6日晚些时候到7日冷空气到来,驱散雾和霾。

雾和霾何时消散?靠冷风吹

6日夜间随着冷空气南下,风力加大,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逐渐转好;同时,6—8日河南也将迎来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具体来说,6日全省有小雨,其中西部和西北部高海拔山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受冷空气影响,6到7日,全省西北风5到6级,中西部阵风9级左右。

7日、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前期下降8到10℃,西部山区局地降幅达12左右或以上。

我省多地在这个周末将由寒凉转为寒冷,比如郑州7日最高气温仅有11℃,或将创下半年以来的新低。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