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400万研发补助、多达1000万累计奖励……康复企业落户安阳可享“海量”优惠政策

2021年11月03日15:39

来源:大河网

阅读提示:康复产业在2018年被国家统计局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安阳市多措并举加快培育和发展康复产业,把发展康复产业作为抢占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的重大战略,将康复产业创新创业大赛这一全国性大赛从最初单纯产业比赛逐步调整为一个创新平台系统大赛,通过以比赛为核心的系统运转,推动康复产业升级改造,培育全国康复初创企业、团队发展壮大,为未来产业谋篇布局,强化创新链、产业链融合,为国家、省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安阳力量。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34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共计发放大赛奖金90万元,优秀康复企业落地安阳能享受“海量”优惠政策……11月2日下午,安阳市举行第二届康复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康复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推介新闻发布会。

第二届康复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中国康复医学会、安阳市人民政府三家主办,由安阳市科学技术局、安阳工学院、安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由安阳市康复产业技术研究院、安阳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安阳未来空间创业空间服务公司、安阳豫翔计算机公司联合承办。大赛主题是科技创新驱动康复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公开竞争比选的方式,发掘全国康复产业高水平创新项目和新颖创意,引导社会资本共同支持康复产业关键技术创新,达到促进康复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第二届康复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奖金有多丰厚?

共计发放大赛奖金90万元 将直接转账到获奖者账户

本届大赛于10月17日成功落幕,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117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资格审查、初赛、决赛等程序,最终34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大赛各项奖励,共计发放大赛奖金90万元,其中产业组一等奖奖金20万元,创意组一等奖奖金10万元,另外还有中央民族大学和新乡医学院等2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安阳市科技局总工程师梁中杰介绍,在34个优秀获奖项目中,“基于vr技术的阿兹海默症的初筛与康复训练系统”、“贝瑞思医疗截瘫步行器”两个项目分别获得产业组、创意组一等奖。大赛奖金设置为:创意组(19个项目):一等奖1项,奖金10万;二等奖1项,奖金5万;三等奖3项,奖金各2万;优秀奖4个,奖金各1万;明日之星10个,奖金各3000元。产业组(15个项目):一等奖1项,奖金20万;二等奖1项,奖金10万;三等奖3项,奖金各5万;优秀奖4项,奖金各2万;明日之星6项,奖金各为5000元。另外,大赛还颁给中央民族大学和新乡医学院优秀组织奖,奖金各2万。根据当前复杂的疫情,综合考虑获奖选手来自全国各地,特别是很多来自高校的获奖选手情况,大赛组委会决定不再举办线下颁奖典礼,奖金将直接转账到获奖者账户,证书、奖杯通过邮寄方式发送给各位获奖选手。这项工作正在开展,一个月内奖金、证书、奖杯将给所有的获奖者发放到位。

康复企业落地安阳将享受哪些政策支持?

“海量”资金补助 累计奖励可达1000万元

安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秦俊洲介绍,安阳将发挥大赛作为创新平台的作用,邀请各类创投机构、基金公司与参赛队伍进行合作,安阳市康复产业研究院与优秀的项目签约合作。落地安阳市的优秀康复企业能享受安阳市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如最近发布的科技新政所有奖补政策、安阳市“洹泉涌流”人才引进政策等。除此之外,落户安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还能享受以下扶持政策:

(一)安阳总部经济港政策。安阳总部经济港入驻企业,区级地方财政贡献达到50~100元/平方米/月,可享受:第1年按企业区级地方财政贡献的56%给予奖励,第2年按企业区级地方财政贡献的49%给予奖励,第3年按企业区级地方财政贡献的42%给予奖励,第4年和第5年按企业区级地方财政贡献的35%给予奖励。

(二)科技型企业培育政策。被评价为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给予一次性2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科技创新龙头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和省级以上创新型企业,分别一次性给予50万元、30万元和10万元奖励。对首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实行梯次奖补,最高奖补30万元。

(三)研发费用后补助政策。对年度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达到3%以上的科技型企业,按照一定比例实行梯次奖补,按照其研发投入的金额补助比例为20%~30%,最高补助100万~400万元。

(四)科技创新券政策。各类市场主体按其上年度纳税额,可申请50万~150万元的创新券,可用于在科技创新活动中购买设备仪器、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成果、知识产权等费用。

(五)创新创业转化成果政策。高层次人才带技术、带成果、带项目来高新区创新创业转化成果,连续5年根据其实际产生的效益和所做的贡献给予重奖,累计奖励可达1000万元,并可在土地保障、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对能创造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或带动重大创新平台落户的创新创业团队,一事一议,特事特办。

落户内黄县可享受优惠政策:

(一)注册证、许可证补贴。对新取得国家或省食药监局批准的医疗器械注册证的企业,每个注册证给予一定资金补贴。三类注册证给予100万元奖励;二类注册证给予50万元奖励。对于新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的企业,给予50万元资金补贴。

(二)产业提升与科技创新奖励。(1)对在内黄县注册、生产或经营的康复企业,获得国家、省、市部门在产业提升方面的荣誉和奖励时,对有上级资金奖励的,县财政在上级部门奖励的基础上按上级部门支持金额的30%、20%和10%再给予奖励。(2)对在内黄县注册、生产或经营的康复企业,获得国家、省、市部门在科技创新方面荣誉和奖励时,对有上级资金奖励的,县财政在上级部门奖励的基础上按上级部门支持金额的50%、30%和20%再给予奖励。

(三)贸易流通奖励、补贴。(1)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对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2000万元且纳入限上企业的,奖励2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000万元、1亿元、5亿元、10亿元的企业,分别奖励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500万元。

(四)金融支持。新上市的企业按融资额(发行股份、债券)并用于内黄县建设的给予5%奖励,最高不超500万元。

康复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为何选定安阳?

拥有国内唯一康复上市企业 康复产业已成安阳重要名片

安阳市康复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已具备相当规模。截至目前,安阳市共有康复设备制造企业近20家,规模以上康复设备生产企业10家,拥有国内唯一的康复上市企业,上下游配套加工企业及商贸企业近百家,康复设备制造业年增长率始终保持在30%左右,年产值达10多亿元。“安阳市有能力、有责任举办这样一场全国性的大赛。”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史景山在发布会上介绍,我国的康复产业正处于方兴未艾的关键节点,国内康复产业科学技术与世界先进水平还存在一定差距,急需推动康复产业技术的创新发展,安阳市牢牢抓住这一机遇,主动谋划,积极行动,努力为我国的康复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安阳行动。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