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频出!河南省“两业”融合发展试点报告公布

2021年11月03日18: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做强优势产业,做优传统企业,实现“两业”融合,一年以来河南做得如何?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日前公布《河南省第一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总结一年来“两业”融合试点单位的经验做法,并明确接下来的工作打算。

2020年,《河南省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炉,确定30家单位为“两业”融合试点单位(名单附后)。《方案》明确,通过3年努力,打造一批深度融合型企业和平台,培育一批新业态新模式,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报告》显示,2020年超过3/4的试点区域制造业、服务业的增加值增速及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明显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两业”融合发展试点成果初步显现。如长垣产业集聚区引导装备制造企业发展成套装备“交钥匙”工程,开展“项目工程设计+工程施工+设备选型+设备制造+安装维护+使用服务”一体化集成服务,园区8家企业先后入选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长葛市产业集聚区园区重点培育了一批“智能制造+增值服务”功能为一体的标杆企业,推动关联产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和资源要素向园区集聚。目前,由于“两业”融合成效突出,该园区已被纳入第二批国家级“两业”融合试点。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