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目前采取这些疫情防控措施

2021年11月03日2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臧小景 刘杨)11月3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荥阳出现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后,省市主要领导现场指挥,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实行扁平化应急管理模式,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一是全面组织筛查工作。连夜对确诊病例密接人员以及确诊病例所在楼栋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同步进行初步流调,今天上午七点开始对贾峪镇7.9万人进行核酸采样,今天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二是扎实开展流调排查。加强流调专班力量,及时动员检测人员220人、流调队伍60人(含支援者)迅速到位,同步开展流调,先采样,快速、准确、全面深化流调工作。

  三是全面启动隔离点。截至中午14:00,荥阳市已启动3个隔离点集中隔离210人。同时,积极与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接,协调周边区域隔离点备用。

  四是加强区域防控。根据研判情况,将五个村及三个社区划定为封控区,进行封闭管理;将贾峪镇封控区以外区域划定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对镇域内寄宿制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其他学校采取线上教学方式;将荥阳市全域划定为防范区,停止一切聚会和堂食,辖区群众原则上不能离开荥阳,设置24个交通服务站进行严格管理,坚决防止疫情输出蔓延。

  五是组织协同防范。目前与新密市协同排查,发协查函1份。

  六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做好管控区域的生活、防疫等物资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已调配5000套防护服,5000个护目镜,5000只手套,10万只口罩;已联系一家大型商超,满足封控区内群众日常生活需要。

  下一步,荥阳市将严格落实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持24小时高效运转。一是尽快完成流调溯源,加密开展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坚决把疫情圈住封死。二是强化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该限流的限流。三是坚持一人一策,中西医结合,尽最大努力减少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四是坚持“一校一策”“一校一院”,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方案,每所学校都要有一家医院对口负责指导卫生防疫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